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大行8月末突击放贷超千亿

2014年09月03日 08:17    来源: 深圳商报     周鹏峰

  四大行在8月最后一周新增贷款投放量达到了1100多亿元,借着月末冲刺的势头,四大行8月新增贷款接近2500亿元,但月末冲刺态势很难对应信贷有效需求的回升。市场普遍预计8月全行业新增贷款规模可能恢复至7000亿元左右。

  8月截至24日,四大行贷款新增量仅略超1300亿元,这意味着24日至31日一周,四大行新增贷款投放超过1100亿元。

  四大行8月近2500亿元的新增投放量在全年各月中表现相对正常,且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月环比则有近20%的增长。

  但四大行8月末较为明显的冲刺很难与有效需求的回升相关联。中金分析认为信贷呈现复苏的主要原因包括三方面。

  首先是窗口指导的加强,其次是存款形势略有好转,再次是部分银行平衡监管和风险,调升了部分行业的限额。(周鹏峰)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