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迎接挑战 务实合作 共保金融安全大局

2014年09月02日 16: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日讯 8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在上海联合召开了货币押运勤务组织与实施现场观摩会。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东荣和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戴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分析当前货币押运勤务面临的形势,在人民银行、武警部队开展“思想共建、队伍共管、安全共保”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制度和机制,密切协同配合,促进队伍建设,提高综合保障能力,确保货币押运勤务安全。

  李东荣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和武警部队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全国货币押运任务,保障了金融安全和稳定。在当前形势下,全国货币押运工作仍然面临诸多挑战。人民银行和武警部队共同做好货币押运勤务工作,是落实党和国家“安全发展”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保证现金供应、惠及民生的重要任务,也是维护金融稳定、有效处置金融突发事件的迫切需要。

  李东荣要求,人民银行各级机构要主动与武警部队加强合作,共同提高货币押运安全水平。要切实加强对货币押运工作的组织领导、机制建设和队伍建设,提高货币押运工作的技术水平,完善和落实货币押运工作各项制度,推动货币押运工作安全规范运行。

  现场观摩会上,来自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沈阳造币有限公司、武警广东总队和新疆总队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地开展货币押运勤务工作的实践经验,人民银行与武警部队的代表进行了货币押运的专业模拟演练。

  人民银行系统和武警部队系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现场观摩会。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