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3》

2014年06月11日 13: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 今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3》。央行称:2014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断完善调控方式和手段,增强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协同性,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切实维护金融稳定。2014年中国经济有望继续稳中向好,物价总水平将保持基本稳定。宏观调控将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和防风险。

  对于2014年货币政策展望,中国央行指出:

  一是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保持适度流动性,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2014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预期增长13%左右。

  二是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三是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完善金融调控机制。

  四是继续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发展,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五是有效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体系稳定。

    点击查看《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3》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