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继续推动金融业对港台开放

2014年04月26日 07: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继续推动金融业对港台开放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指出,目前,香港是跨境人民币结算量最大的境外地区,也是规模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中心。2013年初,台湾全面开展人民币业务,截至今年3月底,台湾人民币存款余额近2700亿元,增长迅速。

  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与香港、台湾金融管理部门的沟通与合作,拓展金融开放与合作。潘功胜表示,在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安排中,研究引入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等创新管理模式;继续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支持香港发展成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和国际资产管理中心,支持香港人民币离岸市场发挥对外辐射作用。扩大海峡两岸跨境人民币结算,拓宽台湾人民币回流使用渠道,支持台湾人民币业务发展。研究开展经常项下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探索扩大跨国企业双向人民币资金池试点。 (本报记者 陈果静整理)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