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移动支付股大爆发 3股涨停板块涨3.68%

2014年09月02日 07:40    来源: 京华时报    

  苹果联手美国运通公司打造新的iPhone支付系统,支付宝钱包和华为昨天推出首个指纹支付标准方案,移动支付概念一天迎来两项重磅利好。个股自然不会放过表现机会,昨天移动支付3股涨停。

  两巨头布局移动支付

  消息面上,昨天有消息称,苹果公司已经与美国运通公司达成协议,双方将联手打造新的iPhone支付系统。而且,Visa、万事达卡公司也已同意就这一移动支付系统与苹果合作。据了解,相关计划将在9月9日新产品发布会上同时宣布。苹果的新支付系统有望允许iPhone6用户使用智能手机代替信用卡、借记卡或者现金,在实体店中购物消费。

  此外,支付宝钱包和华为昨天联合推出国内首个指纹支付的标准方案,这一方案将搭载在华为即将推出的Mate7手机上。所有的指纹信息的验证工作,均运行在手机本地的安全OS中,不再发送给第三方机构,安全性更高。

  3股涨停板块涨3.68%

  分析人士认为,苹果移动支付服务将挑战谷歌钱包、Isis和PayPal等同类服务。随着国际国内巨头纷纷推出移动支付手机,移动支付将很快得到普及。

  受上述两大利好推动,昨天移动支付概念表现抢眼,南天信息开盘不足半小时就封死涨停,之后新开普、美亚柏科也陆续封上涨停。截至收盘,移动支付概念板块大涨3.68%,个股方面除上述3股涨停外,证通电子上涨7.46%,卫士通上涨6.52%,恒宝股份、新大陆、天喻信息、同方国芯涨幅均超过4%,板块内个股均红盘报收无一下跌。

  卡商业绩增速有望提升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分析,苹果和阿里一直是市场关注的重点。本次双方纷纷在移动支付方面发力,有望再度拉动市场对移动支付的关注度。借助于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支付产业正在进入快速发展期。移动支付有利于打破金融的地域限制,扩大网络支付的应用场景,扩大互联网金融的可服务人数,因此移动支付的增长潜力巨大。2013年来看,移动支付呈现出爆发式增长。而从移动支付提升业绩增速的逻辑来看,卡商有望快速受益,因此看好天喻信息、恒宝股份、东信和平、新开普等。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