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专户成8月定增市场绝对主力

2014年09月01日 09:03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刚刚过去的8月份定增市场依然火热,作为定增参与主力的基金和基金专户继续在定增市场高歌猛进,参与欧菲光、中电远达等多只热门个股定增,部分项目几乎被基金和专户包揽,基金公司或子公司发行的主动管理类定增专户的井喷成为一大景观。

  欧菲光中电远达定增被疯抢

  Wind资讯统计显示,8月份有多家上市公司完成定向增发,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或专户产品以及基金子公司产品多有斩获,其中触摸屏龙头欧菲光和环保股新星中电远达定增遭到基金专户的疯抢。

  在参与欧菲光定增的8家机构中,基金公司占据6席,分别为嘉实基金、银河基金、财通基金、博时基金、申万菱信和华安基金。其中,申万菱信基金获配最多,达到1500万股。发行结果显示,申万菱信设立了申万菱信创盈定向增发4号资产管理计划参与欧菲光定增,动用资金2.988亿元。

  基金专户认购中电远达同样火爆,在参与此次定增的7家机构中,基金或基金子公司占到6家。其中,交银施罗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交银施罗德资管进取1号资产管理计划参与定增,获配1723万股;万家基金设立恒赢定增3号资产管理计划认购1193万股;新华基金设立中电远达定增2号资产管理计划认购968万股;国开泰富基金设立中商外贸定增1号资产管理计划认购903万股;财通基金旗下产品合计获配2166万股,获配数量最多,其中,财通富春定增17号和15号资产管理计划分别获配了892万和629万股;嘉实基金旗下全国社保501组合认购903万股。可以看出,基金定增专户为参与此次中电远达定增的绝对主力军。

  其他上市公司定增也频现基金参与。国机汽车定增被信达澳银、易方达基金和兴证资管等3家机构瓜分,其中,易方达基金系由社保502组合参与认购,信达澳银则由信达澳银精华配置和定增15号资产管理计划认购。东方雨虹定增也受到财通基金、广发基金、兴业全球基金和民生加银基金旗下主动管理专户、公募基金或社保基金参与认购。平安大华、财通基金、金鹰基金、兴业全球基金旗下专户参与双星新材定增。建投能源定增吸引了易方达基金、银华财富、北信瑞丰、宝盈基金和财通基金旗下社保基金和定增专户认购。新乡化纤定增也吸引到民生加银、平安大华和东海基金旗下定增专户认购。总体来看,基金主动管理类专户大幅增加,为8月定增市场主力。

  通道专户依然活跃

  8月份,信托资金借道基金专户参与定增依然比较活跃,如中航信托·天顺1685号单一资金信托借道嘉实资本专户、五矿信托-美都定增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借道泰达宏利基金专户认购参与美都控股定增,外贸信托东晶电子定向增发单一资金信托和华鑫国际信托-慧宸投资单一资金信托分别借道北京千石创富和华宸未来基金专户参与东晶电子定增,锁定期均为36个月。

  中融信托-中融证赢7号定向增发单一资金信托借道易方达资产专户、陕西省信托-盛唐40号定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借道申万菱信专户参与北京城建定增,来自平安信托、陆家嘴信托的资金也借道财通基金和建信基金专户通道也参与了北京城建定增。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