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产业瓶颈显现 影视动漫指数下跌1.70%

2014年09月01日 07:4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影视动漫产业股得益于产业扶持政策的影响一度迎来大力度的弹升行情。但随着扶持政策效应的减弱,影视动漫产业股持续震荡走低,在上周更是随着指数的下行而加速调整,影视动漫指数下跌1.70%。

  就后续走势来说,影视动漫股的股价走势难有大的作为。一是因为经过近两年来的炒作,其体量已经偏大,华谊兄弟、乐视网等个股的市值已经超过100亿元,甚至200亿元。在此基础下,再度大涨的空间并不大。

  二是因为影视动漫产业的发展受到了诸多因素制约,存在发展的瓶颈,短期难以突破。比如从电影的角度来看,目前国产影片较进口大片,无论是深度还是所涉及的主题的广度,均难以望其项背;乐视网近期遇到的一系列风波,也说明了影视动漫的产业政策目前仍难有实质性突破。

  三是因为目前大批量的影视动漫产业企业通过借壳上市的方式进入资本市场,这不仅使得影视动漫产业股的筹码不再稀缺,估值坐标应同步下移;还意味着影视动漫产业的龙头企业均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资本平台支撑,由此未来在拍摄、创作等题材选择方面,其必然会面临着种种竞争以及成本,尤其是人员成本迅速涨升的压力。

  综上所述,影视动漫产业股在未来一段较长时间内,难有实质性的突破,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仍宜谨慎,不宜抢反弹,尤其是大市值的影视动漫产业股,更要采取远观而不可加仓的操作思路。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