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A股完美收官 沪指月线四连阳

2014年08月30日 07:43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昨天是8月收官之日,题材股与权重股共同崛起,尾盘股指强势拉升,沪指大涨近1%重返2200点,月K线涨0.71%,实现四连阳。

  股指重夺2200点

  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两市双双高开,随后盘中震荡。在小幅走低后,权重板块集体拉升,大盘随即上行,并创早盘新高。此后,创业板指展开回升,个股逐步活跃。午后智慧城市概念、酿酒等概念拉升,两市震荡上行,随着金融股的全面翻红,沪指大幅拉升重夺2200点,以长阳报收。

  盘面上看,各板块涨多跌少,航空军工、苹果概念股、交通工具等板块涨幅靠前,仅中石化系、机顶盒等少数板块下跌。

  沪指月线四连阳

  7月大涨7.48%的行情不再,进入8月份以来,沪深股市在“沪港通”等政策利好及疲弱数据、扩容压力等利空因素共振下一直处于窄幅震荡的格局,显示出投资者对后市走向分歧很大。尤其是在月底最后一周的前两日,股指出现深幅调整导致全月收益折半,指数一度碰触到2200点一线。好在最后一个交易日权重和题材齐舞助推股指企稳。最终,沪指收于2217.20点,全月微涨0.71%,实现月线“四连阳”,深成指收于7841.70点,月跌幅为1.45%。

  看好“新”主题投资

  针对投资者对于红九月行情的期待,华泰柏瑞创新升级基金经理张慧认为,在政策的呵护下,流动性相对宽松,经济数据很可能在未来某个时间段出现阶段性好转的背景下,短期来看并不悲观。市场可能会出现震荡,但存在结构性机会。以新兴产业创新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为投资主题的产品表现突出。

  张慧表示,在市场没有趋势性机会的情况下,主题投资仍将盛行,当前看好小盘股的超额收益,重点看好“新”的主题投资。在操作上,将短、中期策略相结合,短期将重点挖掘存在预期差的主题投资机会,并等待优质成长股调整带来的增持机会。中线比较看好移动互联网应用、机器人、新能源车、国防安全、信息安全、新能源、新媒体、医疗服务等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