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峡集团牵手中核集团 共推湖南桃花江核电项目

2014年08月27日 08:07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祝剑禾)昨天,长江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三峡集团8月22日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以股权为纽带,推进传统核电项目、核电产业上下游合作以及核电新技术开发研究工作。

  公告显示,三峡集团和中核集团双方同意共同推进湖南桃花江核电项目,争取早日获得国家核准并开工建设。资料显示,桃花江核电项目位于湖南省益阳市的荷叶山,于2006年5月开始启动,计划投资670亿元,规划的总装机容量大约是500万千瓦,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内陆核电项目之一,曾一度处于暂停状态。而在今年核电重启出现开闸信号之后,桃花江核电项目继续建设被重新提上日程。

  除三峡集团外,今年以来华电集团、华能集团等能源企业也都以联姻核电企业、成立核电专家委员会等多种方式介入核电领域。而在原有的核电领域内部,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与中电投将重组合并,中核集团、中广核这两大核电巨头则在积极准备上市。

  中援应急与爱投资发声明确认合作关系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近日,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官网发布声明,称与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控股公司中援应急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爱投资网站,多次利用中援应急国有股份的背景对外虚假宣传。昨天下午,中援应急发表声明,确认了与爱投资的战略合作关系。

  昨晚,爱投资也发表声明回应,称其于2014年1月8日与中援应急召开了战略投资发布会,并确定了战略投资及合作意向,当天有近20位投资用户、数百名业内媒体记者见证,并郑重声明爱投资与中援应急的战略合作真实有效。

  爱投资表示,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系中援应急的股东之一,爱投资与中援应急的合作并非与中心的合作,爱投资并无任何虚假宣传。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