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析师:黄金白银价格比率或触及峰值

2014年08月26日 08:04    来源: 汇金网    

  业内分析师Jason Russ周一(8月25日)发表评论称,黄金白银价格比率可能处于三重顶的最后阶段,暗示着比率可能已经达到峰值,黄金白银可能处于熊市的最后阶段。

  

  根据上图黄金白银价格比率的200周均线(蓝线),可以发现比率可能已经处在三重顶的最后阶段,如果是的话,在持续1-2个月处在65水平上下之后,10月可能会出现下滑。

  

  根据iShares白银交易基金(ETF)和SPDR黄金ETF的持仓数据,iShares白银自2008年后期至2011年中期表现一直胜过SPDR黄金,而2011年中期之后表现则不如SPDR黄金。

  白银和黄金的走势有很强的关联性,自1968年开始的日线图,黄金白银方向一致的时间达到73%,不过白银的波动性比黄金更多。按百分比计算,白银在牛市总是比黄金上涨的多,而在熊市跌的比黄金多。因此黄金白银价格比率的走低或走高现象往往发生在牛市和熊市的最后阶段,2011年黄金白银价格比率12个月移动均值触及44,为1984年来最低水平。

  因此,预计未来12至18个月内,黄金白银价格的比率将跌至50中期的水平,因两种大宗商品均在走高,预计黄金将上升10%,至1400美元/盎司,白银将上升25%,至24.5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