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购防骗六大招:少用信用卡设置支付额

2014年08月26日 07:1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现如今,虽然很多人都成为了网购一族,但对网购安全问题还没有足够重视。本期,将为大家带来网购安全的六大招,让网络诈骗离你更远一些。

  少用信用卡

  相对借记卡来说,信用卡最大优势就是可以透支。但在网购安全方面,透支这一特性却也成为了信用卡最大漏洞。以目前已有的信息来看,网络骗子只需知道卡号,再骗取受害者捆绑手机的短信验证码即可,甚至无须支付密码便可盗刷受害者的信用卡。更为重要的是,网络骗子甚至还摸清了各大银行的信用卡规定。举例来说,如果单笔消费满100元时,银行就会自动发出网上消费提示短信。那么,骗子就会不厌其烦多次刷出99元的单笔消费,不仅不会触发消费提示短信,而且还可蚂蚁搬家式地搬空信用卡所有透支额度。总而言之,网络骗子最终目的是利益最大化。所以一旦信用卡被盗刷,受害者损失将非常惨重。

  鉴于此,网络购物最好的选择是使用借记卡,少用信用卡或者干脆不用信用卡。对于个别“月光一族”来说,如果非得使用信用卡的话,那么最好选择透支额度较小的信用卡。这样一来,即便发生盗刷,损失也只是很小的透支额度,相对来说也更安全。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