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BDI指数持续上涨港口板块活跃 营口港涨停

2014年08月25日 14:30    来源: 新华网    

8月25日港口板块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25日午后,港口航运板块表现活跃,截至发稿,港口航运板块涨幅逾1.2%;个股方面,营口港涨停,唐山港涨逾8%、锦州港、中远航运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8月以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持续上涨,由751上涨到1088,涨幅接近50%。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表示,此次BDI上涨主要是由于矿石运输量增加所引起。一方面,国际矿山加大了对中国铁矿石发货量的提高;另一方面,当前正是填补库存的时期,具有季节性影响。BDI是研究航运企业未来业绩和投资价值的重要指数。BDI转暖对于航运企业的盈利改善起到良好的作用,也极大地提振了市场情绪。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