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鱼跃医疗大股东转让3700万股 红杉接盘

2014年08月25日 07:2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鱼跃医疗(002223,前收盘价28.75元)今日发布公告,控股股东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鱼跃科技)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深圳前海红杉光明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红杉光明)转让鱼跃医疗7%的股份,转让价为约8.6亿元。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鱼跃医疗在今年4月23日公告称,拟作为意向受让方同时受让华润万东医疗装备股份有限公司51.51%股份及上海医疗器械 (集团)有限公司100%股份。鱼跃科技此次股份转让便是为重大收购事项筹措资金。

  公告称,此次交易的股份数为约3721万股,转让价为每股23元,以目前的收盘价28.75元计算,折价率高达25%。如此高的折价率,以及大手笔的减持,不由得让投资者担心鱼跃医疗股价的未来走势。不过公司今日同时公布的一项股份锁定计划给投资者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控股股东鱼跃科技、实际控制人吴光明及其子吴群自愿将其持有的所有股份锁定十二个月。而在此次交易后,上述三方合计持有鱼跃医疗股份约2.68亿股,占鱼跃医疗总股本的50.46%,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化。

  资料显示,红杉光明是国际著名产业投资机构红杉资本旗下基金。红杉资本在全球互联网及医疗领域均有大量投资及成功经验。红杉资本曾向创新工场、豆瓣等国内著名公司或机构进行投资。鱼跃医疗称,此次红杉资本次进入鱼跃医疗将有助于改善与提高公司的治理结构,对鱼跃医疗的国际化进程及在医疗互联网领域的开拓均能提供借鉴与帮助。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