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港通”效应提振内地新兴蓝筹股群体

2014年08月24日 14:41    来源: 新华网     潘清

  伴随沪港交易所相继启动全天候测试和接入测试,“沪港通”试点愈行愈近。而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日益显现的“沪港通”效应对内地新兴蓝筹股群体形成了积极的提振作用。

  按照“沪港通”试点方案,沪股通投资标的包括上证180、上证380指数成份股及在上交所挂牌的A+H股公司股票。

  其中,上证380指数由上海市场成长性好、盈利能力强的380家新兴蓝筹企业构成,覆盖了中证指数公司25个二级行业中的21个。其成份股广泛分布于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和消费领域,且各行业市值占比均不超过10%。

  受益于“沪港通”效应,上证380指数在过去几个月内稳步走升,并对相关指数产品形成带动。截至8月15日,南方上证380ETF及联接基金过去三个月收益分别达到15.96%和14.92%。

  基金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上证380指数成份股公司规模适中,代表了国民经济发展战略方向和经济结构调整方向,同时具备成为蓝筹股的良好潜力。目前其平均市盈率约为20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拥有一定的安全边际。“沪港通”正式开通后,这一群体有望成为香港市场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投资标的。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