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大行业上市公司债务指标在改善

2014年08月23日 07:45    来源: 钱江晚报    

  昨天,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暨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召开指数发布会,发布了公司债务指数、政府网络透明度评估和企业社会责任绩效评估3项内容。根据该研究院研究结果显示,大市值上市公司整体债务健康程度有所下降,而7个行业的上市公司债务健康程度则在不断改善。

  根据该研究院执行院长、浙江大学教授金雪军介绍,此次企业债务指数研究选取的对象为A股上市公司,但是除去了银行、ST股和部分停牌公司,只要的指标有企业总市值、股票价格波动率、债务到期时间、无风险接待利率和债务的账面价值(包括短期负债和长期负债),由此来观察上市公司在近年来的债务管理水平。

  从个股来看,湖南天雁(600698)、华电能源(600726)和福建高速(600033)三家公司债务健康指数分值最高。浙股腾达建设(600512)名列第4,前10名中没有其他浙股上榜。

  从市值最大的前40位上市公司的债务健康情况来看,中国联通(600050)排名最高,但从整体来看,大市值上市公司的整体债务健康程度正在下降。

  从行业层面分析,2013年交通运输行业债务健康状况最为良好,其次分别是钢铁和公用事业行业。与前一年度相比,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建筑材料、电子、食品饮料、国防军工、化工7个行业的债务健康程度在不断改善。因此,这些行业中的绩优股或出现业绩拐点的个股,也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