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数据向好 美股连续上涨

2014年08月22日 07:4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美股连涨,但每日涨幅日渐缩窄。截至昨晚21:40,道琼斯指数暂涨0.14%至17002.75点,标普500股指涨0.11%至1988.70点;纳斯达克 综 合 股 指 涨0.03%至4527.88点。

  本周道指累计涨幅在2%左右。纳指虽然累计涨幅只有1.4%,但本周屡次刷新2000年来最高纪录。造成美股不断上涨是因为美国公布的包括楼市数据在内的诸种经济指标利好,乐观情绪盖过了市场略微提升的加息预期。

  周三美联储公布了7月份利率会议纪要,这份纪要略有强硬之意,这使得市场对美联储明年加息的预期有所强化。数据方面,昨晚美国公布的上周初失业金人数减少1.4万人至29.8万人,微优于预期的30.0万人。本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发表演讲,市场对此较为关注。

  欧股有所上涨,目前三大股指涨幅均不到1%。欧元区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由7月终值的51.8降至50.8,创去年7月份以来最低,亦不如预期的51.3。

  亚太股市周四走势分化,日股涨0.85%,韩股跌1.38%,我国港股跌0.66%。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