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本面筑底 东旭光电股价有惊无险

2014年08月20日 09: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0日讯 昨日,东旭光电一开盘股价即一字涨停,这一情况持续到午后。随后,股价一路下跌,由9.58元下探到8.12元,而后又快速拉升,最终报收9.04元,上涨3.79%。东旭光电股价也未能连续涨停收盘。

  停牌前一交易日,东旭光电受石墨烯利好消息推动,上涨9.97%,报收8.71元/股。

  东旭光电19日公布了股权激励计划及与台湾多家面板制造商签订供货协议和意向书,公司股价上午一字涨停。午盘,一笔大单的抛出,东旭光电涨停板被打开,股价下探,经过消化整理后,大量买盘进入,公司股价再次实现快速拉升,最终报收9.04元,涨幅3.79%。

  分析人士表示,东旭光电基本面并未发生变化,也未出现其他利空消息,股价走势与其基本面表现极不相称。由此认为,午盘抛出的大单极有可能是此前机构通过长期持有公司股票而获利丰厚,趁机抛出以实现收益能够早日落袋为安,盘活资金。

  对于该股今后走势,更多市场人士认为,部分机构的退出,大幅减轻了公司获利盘的抛压,向资本市场释放出大量筹码,起到激活市场的效果,为股价再次攀升奠定了底部基础。昨日经过短暂整理后,大量资金涌入接盘,将股价再次快速拉升,充分表明了资本市场对东旭光电基本面的认可,及对其未来业绩表现的期待。

  资料显示,东旭光电是我国玻璃基板行业龙头企业。目前,东旭光电建成及在建共有10条五代线、10条六代线及1条高铝浮法盖板玻璃生产线,建成后玻璃基板产能近1400万片/年。

  据中报业绩预告,东旭光电2014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15亿元,同比增长250.98%-264.14%,表明公司正步入业绩爆发期。而近期结盟京东方、拓展台湾市场、与北京理工大学合作、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展现了东旭光电从市场、技术、人才等多个维度进行布局,使得东旭光电未来业绩表现更加清晰。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