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掌舵九载终卸任 董文标辞去民生银行董事长一职

公告天天看(2014年8月19日)
2014年08月19日 06: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9日讯(记者 魏京婷)近日传言的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即将辞任民生银行董事长一职之事,终于在昨日晚间通过民生银行发布的一则公告获得了证实。1996年中国民生银行成立之时,董文标就担任副行长一职,服务民生银行近20年。民生银行内部人士表示,董文标董事长是属于任职到期,自动离任。

  公告称,董事会于8月18日收到董事长董文标的辞职函。因公司《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及工作变动原因,董文标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职务,其董事会战略发展与投资管理委员会主席职务也同时终止。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董文标的辞职自辞职函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在公司董事长职位空缺期间由公司副董事长洪崎先生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责,直至公司董事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为止。在此期间,公司董事会依法履行其职责不会受到影响。

  董文标,1957年6月生,河南叶县人,现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 1996年2月起董文标担任民生银行副行长,2000年5月升任行长,2006至今开始任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一职。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迄今为止董文标已连任三届董事长。按照程序,董文标已无法再出任下届董事长职务。

  据报道,民生银行有内部人士表示,对于董文标要离任的消息,该行内部早已知晓。该人士透露,副董事长、行长洪崎将接任董文标一职,而副行长毛晓峰将接替洪琦出任行长一职,不过上述消息还并未在行内宣布,需要经过监管机构的任职批准。

  对于董文标的下一站,有媒体报道,辞任民生银行董事长后,董文标将加盟中国民营企业投资公司,该公司2014年5月9日以500亿元的注册资本落户上海。史玉柱、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亿达集团董事长孙荫环将担任这家公司的高管,原本打算于5月18日开的举行开业仪式的中民投一再推迟,最新的消息是将于今年8月底开业。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