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FII 紧跟政策导向进行主题投资

2014年08月18日 08:1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QFII二季度共持有51只个股,其中新进或增持的39只个股尤为引人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QFII二季度重仓股主要集中在汽车、化工和食品饮料等三大板块中。而上述三大板块中,汽车是二季度QFII新进或增持个股最多的行业。

  具体来看,QFII二季度新进或增持5只汽车股,中国汽研、鹏翎股份等2只个股为QFII二季度新进持有,持股数量分别为:382.48万股、18.97万股。与此同时,QFII在二季度继续加仓上汽集团、华域汽车、福耀玻璃等3只个股,增持数量分别为:4317.19万股、1077.21万股和876.13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上汽集团与华域汽车实际控制人均为上海市国资委,国资改革的预期成为QFII增持该股的重要因素。

  此外,QFII持有6只化工股,其中4只个股为二季度新进持有。具体来看,QFII二季度新进皖维高新、回天新材、江山股份、金牛化工等4只化工股,持股数量分别为513.24万股、393.14万股、156.58万股和124.27万股。

  食品饮料方面,QFII持有6只食品饮料股,其中4只个股为二季度新进或增持。具体来看,二季度QFII新进泸州老窖和洽洽食品2只个股,持股数量分别为1840.98万股、246.69万股;QFII二季度增持了双汇发展和加加食品,增持数量分别为863.50万股、185.02万股。

  通过梳理发现,二季度QFII新进或增持的个股主要呈现三大特征:首先,国企改革品种。比如中国联通、中国汽研、祁连山、华东科技等公司均为中央企业,华菱钢铁、华域汽车等公司为地方国企,上述两类公司均属于国企改革品种。第二,政策扶持品种。诸如新能源汽车、电子等受政府扶持品种在二季度均受到QFII的新进或增持。第三,蓝筹品种。QFII二季度增持市值超过1亿元的个股有浦发银行、上汽集团、泸州老窖、平安银行、华宇汽车,显示出QFII对蓝筹股的青睐。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