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FII资金小幅流入 RQFII-ETF零申购

2014年08月14日 16:18    来源: 中金在线    

  易方达中一百(3100.HK)RQFII额度使用率为66.13%。

  根据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公告显示,旗下中证100A股指数ETFRQFII额度已由50亿元调整至30亿元,截止8月8日其资金规模为19.84亿元,RQFII额度使用率为66.13%。

  数据跟踪:

  QFII主力席位成交600万。8月8日QFII主力席位成交额为600万元,上周入市资金仅为3200万元。按照过往经验,QFII入市资金往往在短时间内完成建仓,如2013年1月在1月14至1月25日两周内完成66.7%的交易,2014年7月在7月9日至7月18日两周内完成92.36%的交易,后续入市资金有限。

  RQFII-ETF小幅溢价,净申购份额为0。8月8日南方A50、博时FA50、华夏沪深300、易方达中一百溢价率分别为0.87%、0.06%、0.47%和0.48%,上述基金均无净申购份额。

  谨防回调风险。本轮行情源于沪港通带来的增量资金预期,但其本质仍为存量资金博弈。大盘蓝筹获资金加持,短促有力地撬动指数,我们在《QFII入市简评系列报告二:双剑合璧显威力》中提到密切关注行情终止两个信号:一为资金不再持续流入;二则相关板块报复性上涨,迅速消耗多头力量。当前国务院批准的RQFII额度共计2700亿元,机构投资者已获得额度为2576亿元,在获得新额度之前,短期RQFII入市额度有限,谨防增量资金失速引发大盘蓝筹股回调风险。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