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K线形态不断向好 量价背离有待修复

2014年08月16日 14:21    来源: 投资快报    

  月线:短底渐形成

  七月月线以一过N高长阳日出K线创年度高点,展开止跌回稳上攻行情,本月持续稳健走高,暂以小阳日出K线作收。七月月线在今年首度往上收复10与20月均线,带动短均形成助涨结构。月KD在今年一月由上往下破多空线,次月份二月收出长上影阳吊高线做多方抵抗,经过四个月的折腾整理后,上个月七月份,此空头抵抗失败,KD指标形成破撑有守的多方格局。本月月KD如无意外,将由下往上撞多空线,近期此多空线压力一旦被化解,月KD往上助涨的力道将大幅递增,有助短底确认。由月线形态均线结构及KD指标做研判,上证成功筑底的机率不小。

  周线:短均助涨,稳健偏多行情

  在短均线助涨的激励下,指数周线收出五连阳,不但化解前两周周线收出长上影线带来的回调压力,且带动周KD往上撞轧空线,下周指标冲关后理应有回压见空方抵抗的动作。当然,近期此空抵一旦失败,KD指标将出现这两年来罕见的指标轧空动作,有助强势攻击行情的展开。

  日线:量价背离疑虑仍在

  周一,延续上周五止跌回稳的力道,跳空高开高走,中长阳K线轻易收复5均线,及上周四中长阴杀多高2220.57点,不但化解上周四带来的下跌压力,且有展开强势攻击的态势。当日量价虽呈现价涨量增,但量能未能大于上周三相对大量,而形成N型攻击量,显示买气极为谨慎!日线形态呈现守而未攻!周二,陷入窄幅震荡,以小长下影阴T字线收出,量能较周一放大形成价跌量增,持续维持不利多方的量价背离现象。周三,宽幅震荡,下洗上冲以量增长上影虚阴十字星线收出,当日量价颇有化解多方的量价背离价回调的疑虑,续攻行情似乎有一触即发再上攻的态势。周四,未能借周三的上攻力道,破箱顶而出展开多方攻击,反以阴母子收敛形态收出,当日量能呈现“一日实盘”(昨买今卖,持仓无信心),显示市场短打气氛颇为浓厚。周五,平低盘开出后,稳健上扬,终场收出阳切入线,化解周四的短线卖压,但当日量能未能适时放出以价涨量缩的形态收出,显示买气仍相当谨慎。日线形态上,仍处偏多的高档平台整理阶段,短线守住上周五低点2180.60点,另一轮的强势攻击行情随时有机会展开。由07/29日周二始至今,上证成交量能形成不利多方攻击的量价“背离现象”,(价涨量缩、价跌量增),近期如未能化解此量价背离的压力,强势攻击行情难以展开,唯量是问!补量上涨,稳健上攻行情方能持续。短均线在前两周出现正乖离过大,涨势受阻,经过十四天的时间换空间的高档整理,修正过大的乖离后,指标过热价回调的疑虑已解除。KD指标在本周二由下往上撞轧空线,周三小幅收高,做空方抵抗,近期KD指标有机会展开另一轮的轧空行情。由日线的线形态均线结构及中短线指标观察,低迷已久的中国股市已复苏,稳健投资者可多留意政策积极扶持下的国企改革与金融板块。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