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货币充裕的世界中 需要黄金作为对冲品

2014年08月14日 15:17    来源: FX168网站    

  First Eagle的全球价值主管Matt McLennan称,黄金是一种针对不确定的全球投资,比较聪明的对冲方式。

  McLennan说:“我们的目标总是创造一种都会变更富有的投资组合,我认为现在是处在风险资产在比较高水平交易的情况中。”

  McLennan管理着价值930亿美元的基金,他称他的投资组合中,70%为股票,20%为现金,10%为黄金和黄金矿企。

  “现在的世界是个有太多债务又没有足够工作的世界,这会为任何地方带来金融萧条。并且在一个货币充裕的世界中,我们需要稀缺的东西,比如难以复制的商业模型,或者黄金本身这种非人造的东西。”

  McLennan指出,在风险资产不受欢迎的情况下,黄金会表现良好,相反也一样。他认为黄金更适合在一个平衡的投资组合中而非单独的买卖。

  “可以说,如果你认为黄金是投资组合中压仓底的重要部分,并且如果你通过从矿企那里得到更便宜的黄金,这么想是很合理的。”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