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期发行20亿元 华夏银行主承销超短融券实现零突破

2014年08月12日 15:00    来源: 新华网    

  华夏银行近日成功为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12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SCP),并顺利完成首期20亿元的发行。该项举措标志华夏银行主承销的超短期融资券实现零的突破。

  据悉,本次华夏银行凭借多年来积累的发债经验,为深圳能源提供了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在包括国有大行等12家银行的激烈竞标中脱颖而出,取得主承销资格。

  华夏银行相关负责人称,凭借超短期融资券在发行方面的灵活性、实时性、短期性等优势,能够及时保证企业临时性资金需求的到位,既有效防止了企业资金链过紧的风险,又避免了短用长贷给企业造成的资金成本压力和损失,有利于企业资金良性循环,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

  目前企业频频遭遇银行信贷融资瓶颈。越来越多的银行和企业探索直接融资渠道,发展债务融资工具和其他金融品种创新。今年上半年,华夏银行债券承销业务量达到500多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发行量563亿元的90%,增速快于同业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