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银行净利增长近两成 股价下跌1.59%

2014年08月07日 1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记者蒋柠潞) 昨日晚间,华夏银行发布2014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70亿元,同比增加13.70亿元,增长18.77%。但其上半年不良贷款“双升”。不良贷款余额为83.08亿元,比上年末增加8.65亿元,不良贷款率0.93%,比上年末上升0.03个百分点。

  据大智慧通讯社报道,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不良贷款逐年扩大折射出商业银行资产质量的隐忧,下半年还要警惕不良“双升”导致的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的风险。此外,据银监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商业银行的不良率达到了1.08%,比年初上升0.08个百分点。有分析人士认为,今年银行业的不良率会继续攀升。

  虽然华夏银行半年报中业绩客观,但其股价却与净利润形成鲜明对比。8月7日开盘,华夏银行报每股8.86元,截止下午收盘,报8.68元,股价当日下跌1.59%。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