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稳于1300上方 交易员称震荡区间缩小难引投资者

2014年08月12日 07:26    来源: FX168网站    

  周一(8月11日)在全球股市上涨和乌克兰及中东局势有所缓解的情况下,金价没有太大变动,不过仍然维持在1300美元/盎司上方。周二亚市开后,金价在1307美元/盎司附近波动。

  尽管乌克兰国防部周一表示,俄罗斯已经再度在该国与乌克兰边境集结了4.5万大军,相关军队配备有坦克、导弹系统、战斗机以及武装直升机等重型武器。乌克兰反政府武装酝酿在未来2-3天里向乌克兰政府军发动大规模袭击。但股市对此没有给出什么反应,美国股市有所上涨。

  Comex的一名交易员Jonathan Jossen说:“由于股市表现不错,买黄金和白银的理由就减少了,而当有避险需求的时候,相对黄金,人们更喜好债券。”

  数据显示,昨日Comex的交易量较30天均线水平低大约60%。

  Jossen认为,被限定在震荡区间的金价很难吸引投资者,尽管上周金价大涨,但金价在过去30天里,波动区间缩小在45美元内。

  加沙方面,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上周日同意接受埃及的提议,在加沙地带自北京时间周一05:00开始新一轮的72小时停火。

  而在伊拉克方面,美军在继续空袭极端武装分子。美国五角大楼周一称,美军空袭已放慢伊斯兰国作战节奏,暂时中断其向库尔德首府埃尔比勒进军,但并没有计划扩大对伊拉克的空袭。

  周一SPDR黄金ETF的持有量保持不变,仍维持在795.86吨。

  实物市场方面,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仍然平淡,尤其是金价又回升到了1300上方。

  

  (黄金30分钟图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