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Kitco调查:近70%市场人士看涨本周黄金价格

2014年08月11日 07:10    来源: FX168网站    

  

  据Kitco上周五(8月8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有接近70%的受访市场人士对本周金价走势持看涨观点,因近日乌克兰及中东地缘政治风险持续升温。

  接受调查的37个市场人士中,27人本周做出了回应,其中18人看涨,6人看跌,3人中立。市场人士包括实物金交易员、投资银行、期货交易员、货币管理者和技术分析师。

  看涨人士称,鉴于本周地缘政治风险扎堆,如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再升级,以巴停火协议结束以及美国空袭伊拉克逊尼派反政府武装,绝大部分人都预期下周金价将上涨。此外,技术面上金价也正不断积聚着上行动能。

  CMC Markets高级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周中金价顺利收复1300美元关口,技术面前景重转积极,若后市金价升穿1322美元,则将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

  另外,Cieszynski还称,“从基本面来看,本周俄罗斯对欧美实施反制裁,这令原本就已疲软的欧洲经济雪上加霜,欧洲央行(ECB)或许不得不推出更多宽松措施,这在过去往往利好黄金。与此同时,多地地缘政治风险爆发,如乌克兰、伊拉克、西非、加沙地带以及利比亚等等,这些随时都会刺激避险情绪升温,带动金价走强。”

  MarketClub.com首席策略师Adam Hewison同样看涨本周金价,他指出,“相信地缘政治风险能够在未来5-6周支撑金价走强,预计可能上涨至1380-1400美元水平。”

  看跌人士称,由地缘政治风险引发的金价上涨行情已接近结束,一旦避险情绪回落,金价下跌。

  Forexlive.com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近期有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所导致的‘恐慌交易’已步入尾声,实际上这样的担心完全没有必要。一旦避险情绪出现回落,金价将尽数回吐此前涨幅。”

  看平人士未对本周金价走势发表具体观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