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份白酒股中报昨出炉 今世缘营收净利双降

2014年08月08日 07:57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可)各大酒企此前发布的惨淡半年报预告犹如一剂“预防针”,然而,随着首份白酒股半年报的出炉,白酒行业今年上半年的业绩似乎已打下暗淡的基调。上市仅一个月的今世缘昨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及净利出现双双下跌。行业的复苏似乎仍然前路漫漫,但前有白酒老大们带头降价,如今又有西凤、洋河等逆势推新品,酒企们正在为占领市场而上下求索。

  上市仅一个月的今世缘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现下滑。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13亿元,同比下降7.37%;实现净利润4.58亿元,同比下降6.20%。

  据悉,今世缘7月初刚成为A股市场上白酒股的新成员。然而,其在上市过程的前前后后中一直饱受行业争议。有媒体曾指出,今世缘是带着涉嫌财务数据造假、有偷税漏税嫌疑、有利益输送嫌疑等“病”上市。而今世缘上市后首份业绩报告的披露更令负面情绪高涨。

  面对刚上市便下滑的尴尬局面,今世缘在公告中表示,上半年白酒行业调整走深,消费态势、市场环境、营销模式以及渠道模式等影响白酒业发展的因素均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这些因素让公司业绩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今世缘业绩的下滑似乎早在此前就已出现,只能说上市并未挽救其业绩颓势。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