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邮储银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超2万亿元

2014年08月07日 14: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记者华青剑)邮储银行小微金融跨入新的发展阶段,今日,该行举行服务小微金融新闻发布会,介绍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的举措,并发布了减免小微金融服务费用、推出 “小微贷升级版”两项重要举措。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截至2014年6月末,邮储银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超过2万亿元,累计服务小微企业客户达1200万户,在全国同业机构中,小微贷款户均金额最低,小微贷款资产质量持续良好,探索出了“惠民于实”的小微金融服务模式。

  着力缓解小微融资“难、贵、慢”

  在解决“融资难”方面,邮储银行副行长邵智宝介绍,有两大“药方”,分别为政府增信和行业自律。“根据客户实际情况,丰富担保和授信方式,目前已累计研发55种小微企业专属信贷产品,形成了‘强抵押’、‘弱担保’、‘纯信用’相结合的全产品体系” ,邵智宝说。

  其实,“融资贵”是小微企业融资中遇到的又一难题,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邮储银行提供低成本小微融资服务的秘诀在于通过专业化、集约化作业模式实现小微信贷的规模化运行。专业化靠建设“特色支行”,集约化靠做强“产业链开发”。目前,邮储银行总行级小企业特色支行数量达到188家,为117类特色行业的小微企业提供专业化金融服务。

  如何破解“融资慢”这个难题?邵智宝表示,电子保理是邮储银行与电商企业练手打造的O2O融资产品,可以实现“2224”快速融资。也就是点两次鼠标,2分钟实现放款,24小时都能发起贷款支用申请,需要就借,不用就还。 “我们目前还在推出基于小微企业在电商平台、核心企业信用记录的无抵押大数据贷款,用新思维、新方法。实现小微企业快速融资”,邵智宝介绍。

  两项重要举措:减免费用、小微贷升级版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政策要求,自8月1日起,邮储银行在“阳光信贷”的基础上,在结算方面减免个人结算转账、对公结算转账等37项费用,在融资方面继续减免财务顾问费、咨询服务费等7项费用。

  此外,在此次发布会上,邵智宝还主要介绍了“小微贷升级版”,该产品通过“信贷技术升级”、“科技手段升级”、“管理模式升级”、“产品组合升级”实现邮储银行小微服务的全面提升。

  “‘小微贷升级版’通过引入了多种组合担保方式,尤其是信用贷款方式,大大增强小微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小微企业在邮储银行获得融资的时间,也将缩短为原来的三分之一。同时,通过与移动互联网对接,实现了线上受理、线上支用、线上还款,并逐步推进线上审查审批,小微用户获取融资服务的方式方法更加多样便捷”,邵智宝表示。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