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60亿资金借道ETF流入A股

2014年08月07日 11:06    来源: 半岛晨报    

  在香港上市的实物A股ETF正在经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波资金流入。近两个月里,超过160亿元人民币的海外资金借道在港上市的RQFII ETF流入A股,而流入还在继续。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者认为,当下是捕捉A股投资机会的最佳时机。

  5日下午,南方基金旗下南方东英披露,其获批的公募基金RQFII额度使用率已达99.7%,近80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已基本耗尽。

  港交所的资料显示,去年底才登陆香港的博时A50 ETF,今年6月份及7月份净流入资金逾33亿元人民币。此外,华夏沪深300ETF、添富沪深300ETF等,近两个月净流入资金约15亿元、3500万元人民币。

  有RQFII A股ETF基金经理指出,近期内地经济基本面向好,加上近期中央一系列的稳增长微刺激和市场改革动作正逐显成效,使得海外投资者对A股的投资热情持续升温。当前A股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A股大盘蓝筹股对H股折价明显,而即将开启的“港沪通”计划逐步落地也有望为沪港两地股市注入新活力,这些令当下成为捕捉A股投资机会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