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首单小贷公司私募债成功发行

2014年08月07日 07: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8月6日讯(记者 沈则瑾 钱箐旎) 上海市首单小额贷款公司私募债8月6日发行。据了解,该笔私募债由上海浦东新区浩大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海银行主承销,上海再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发行总金额3000万元,期限1年,票面利率8%。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标志着上海市小贷公司融资方式创新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介绍,自2010年成立伊始,上海银行就与上海浩大小贷公司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并提供了最高5000万元的授信支持。几年来,双方合作主要在公司贷款、资金结算、小微企业贷款等领域开展,但在资本市场对接、直接融资等方面受相关因素限制难以有更大进展。

  今年8月1日,由上海市金融办牵头制定《关于进一步促进上海市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放宽了小贷公司融资渠道限制,允许优质小贷公司通过发行债务融资工具、上市挂牌、信贷资产转让、行业内部拆借等融入资金,为金融机构开展小贷公司金融创新提供了空间,也为此次私募债成功发行提供了重要的制度环境。

  据悉,除本单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发行的小贷公司私募债外,上海银行还在与北京、天津、浙江等地的场外交易市场开展合作,积极探索拓展债券承销、上市挂牌、定向增发等投行业务,与多层次资本市场紧密对接。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