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方案获批 中国铝业强势涨停

2014年08月07日 07:39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中国铝业(601600)强势涨停,报收4.07元。

  中铝公司6日对外证实,工信部已确认中国铝业公司大型稀土企业集团组建方案,这标志着中铝公司成为国家确定的大型稀土企业集团,形成国内稀土行业整合战略布局。

  根据工信部意见,中国铝业公司以其控股的中国稀有稀土有限公司为整合主体,重点整合广西、江苏、山东、四川等省(区)的稀土开采、冶炼分离、综合利用企业。此后,中铝公司将成为横跨南北稀土和国内东西部地区的大型稀土集团,推动我国稀土产业进行全国性整合、跨区作业。近年来,我国决定借助市场的力量推进稀土企业兼并重组,重点支持包钢集团、厦门钨业、中国五矿、中铝公司等6家企业牵头组建大型稀土企业集团,以整治稀土行业散、乱、差和产能过剩等突出问题,促进稀土产业健康发展,增强中国稀土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据新华社、东财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