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股高烧不退 业内人士建议:打新更需择新

2014年08月04日 07: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陆 敏

  上周8只新股上市,无一例外上演了“秒停秀”。在财富效应的吸引下,新股继续受到市场打新资金热情追捧。

  在上周五集合竞价阶段,康尼机电、三联虹普、艾比森、康跃科技均触及20%的涨幅上限,国祯环保则上演“零成交”戏码,中签者惜售情绪明显。截至收盘,当日5只新股换手率均极低,换手率最高的三联虹普也仅为0.33%,5只新股全天成交金额仅631.61万元。

  “7月份启动的今年第二批新股发行,延续了第一批新股发行市盈率低、发行价低、中签率低的特点,而投资者参与热情高涨,进一步加剧了市场供需失衡,更是直接增加了新股的稀缺性。”银河证券分析师钱志华表示,中签后带来的高收益率则更进一步导致“打新”高烧不退。

  业内人士提醒,“打新”固然能够带来短期收益,但随着注册制的推进,更多的新股将登台亮相,一些业绩不好的次新股也就会加速贬值,因此,在“打新”同时也需“择新”。

  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上市的66只新股中,约三分之一出现业绩预降或亏损,不少次新股股价回调明显。而本轮获得发行批文的12只新股更是被市场冠以“史上最差新股”的称号。据统计,12只新股中有7家公司2013年业绩同比出现下滑,降幅从1.40%至34%不等,因此,后市持有尤需谨慎。(经济日报 记者 陆 敏)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