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紧急清理保险中介

2014年08月02日 08:52    来源: 华商报    

  保监会此前下发清理整顿工作方案后,再出重拳。记者了解到,为了能够最大程度揭示风险,日前保监会又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险企和保险中介机构启动第二轮摸底自查,并在8月8日前上报自查材料。

  文件称,将对摸底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或弄虚作

  假的机构予以严惩,对未按时、按规则上交自查材料的保险机构予以相应处罚。如在摸清底数工作中自查不认真,未按监管要求按时报送材料,或弄虚作假、隐报瞒报虚报的保险机构和保险中介机构,予以吊销保险中介机构业务许可证、责令保险机构停止接受新业务甚至是对这些机构中相关人员给予撤销任职资格或者从业资格的处罚。清理整顿工作将历时一年之久。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