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古越龙山仲裁索赔1579万元

2014年08月01日 08:42    来源: 广州日报     周可

  因供耐火材料品质不合格造成公司受损

  古越龙山上月31日公告称,因供货方北京西普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提供的耐火材料品质不合格造成公司受损,公司已提交仲裁申请请求裁决北京西普向公司赔偿损失1579.43万元,并于7月29日收到仲裁受理通知书。公告称,本次仲裁处受理阶段,对公司影响尚取决于仲裁结果及其执行情况。古越龙山(600059)上涨1.08%至8.40元。

  据悉,古越龙山4年前与北京西普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签订680万元的合同,并使用其提供的耐火材料砌筑成两座玻璃窑炉。但此后上述两座玻璃窑炉相继出现漏料和严重侵蚀。古越龙山在对其大修完毕重新投入生产后,再次发生漏料和严重侵蚀。经鉴定,耐火材料本身的品质不合格,是导致窑炉漏料以及耐火材料侵蚀严重的原因。据古越龙山统计,窑炉漏料及耐火材料严重侵蚀已给公司造成损失达1579.43万元。

  有业内人士称,上述玻璃制品主要是为古越龙山自身酿酒服务,两大窑炉受损严重,可能会影响到公司自身黄酒的生产。对此,古越龙山在公告中并未披露。本报记者昨日多次尝试联系古越龙山方面,均无人应答。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