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7家投资机构调研千方科技

2014年07月31日 15:53    来源: 中国交通技术网    

  2014年7月25日,千方科技投资者关系活动在唯实酒店二层会议室举行。来自工银瑞信基金、华夏基金、华商基金、中银基金、广发基金、上投摩根基金、银河基金、长盛基金、嘉实基金、景顺基金、汇添富基金、长江证券、华泰证券、万家基金、中信证券、中邮基金、天弘基金、国泰君安证券、光大证券、国海富兰克林基金、高华证券、方正证券、中金公司、太平洋证券、中信建投、银华基金、华宝兴业基金、东兴证券、招商证券、宏源证券、华西证券、银河证券、博时基金、民生加银基金、长信基金、信达证券、银河投资、农银人保、宝盈基金信诚人寿、广发资产管理、嘉合基金、诺安基金、海通证券、东方证券、金元证券、英大证券、宝德源投资、远策投资、聚益投资、德睿恒丰、如壹投资、太平资产、承川资本、合正致淳、耀华资产、约瑟投资、华夏财富等单位参与了交流。

  问:公司主要业务及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

  答:智能交通是公司的基础,公司一直在智能交通体系下布局业务,不断进行技术、产品和模式的培育、创新和积累。目前公司产业布局涵盖城市智能交通、城际智能交通、交通信息服务等领域,已成为智能交通领域产业链最完整的公司。

  从客户结构来看,2G业务是公司的业务基础,也是主要收入来源,因为交通信息化的投资以政府为主导;2B业务是公司较为稳定的盈利来源,也是我们不断增长业务;2C端我们已经有了成熟的技术、产品,这是我们一直在布局和持续努力的方向。

  未来公司将依托下属子公司北大千方、紫光捷通、掌城科技、掌城传媒在数据、技术、渠道、品牌上协同发展,实现从2G向2B、2C市场的跨越。

  问:公司智慧城市相关业务是否采用总包方是进行?计划采用何种切入方式?是否会进行业务延伸?

  答:我们具备总包项目的能力,公司在顶层设计、平台搭建、规划运营和服务上都有技术积累、项目实施经验和现成产品,这也将会是我们做智慧城市业务的方式之一。具体某个项目是否采取总包方式要具体分析,我们首要考虑该项目所在城市的综合实力、财政水平和发展水平,以确保项目的回款有保障。在优质区域,我们也不排斥垫资。

  我们布局智慧城市也会专注在智慧交通领域,目前住建部智慧城市规划中,有75%的城市都包含了“智慧交通”,这将是我们涉足智慧城市业务的切入点和立足点。

  在智慧城市领域中,我们愿意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开发和发展,以合作共赢的态度打造智慧城市生态圈。

  问:公司从交通主管部门进入智慧城市领域,公司的优势是什么?

  答:交通部主导的智能交通主要侧重于对交通信息的分析、统筹交通管理和规划,在智能交通建设中覆盖面更为广泛。

  公司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1) 各子公司业务协同发展,业务涵盖城市智能交通、城际智能交通、交通信息服务等领域,业务链布局完善,在承担综合的城市智能交通业务方面竞争优势明显。

  2) 公司在交通部主导的智能交通领域积累多年,实施了众多标杆工程。比如“交通部规划研究院交通规划信息系统一期、二期工程”、“奥运交通地理信息应用系统”等众多成熟的解决方案;

  3) 经过多年项目积累,公司拥有大量城际和城市内交通信息数据,城际纵向的交通信息与城市内横向交通信息结合,有利于提供综合的交通信息服务,符合当前城市智能交通建设的要求。

  4) 公司产品化程度高,项目实施周期短,成本管控能力强;

  5) “十二五”规划等相关政策支持,业务市场发展空间较大。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