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铁合金期货8月初在郑商所正式推出

2014年07月31日 08: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郑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助理魏振祥29日表示,铁合金期货将于下周上市,符合市场预期,估计8月4日将进行产品定价,交易所定价不影响行情。

  魏振祥是在7月29日举行的”铁合金期货上市推介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业内此前预计,铁合金期货将于8月8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

  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经理袁伟杰介绍,此次铁合金期货在原有制度上改动不大,交易品种为硅铁、硅锰。合约单位为5吨/手,最小变动价位为2元/吨,交割单位净重35吨,交割方式为仓单交割。硅铁仓库基准地为天津、河北,非基准地为江苏、湖北,加100元/吨。硅锰仓库基准地为天津、河北、山东、江苏。

  袁伟杰认为,铁合金期货具备价格波动大、价格影响因素多、独立自主以及国家无价格干预,具备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