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余额宝推出延迟付款新玩法 盯上个人消费金融

2014年07月31日 07:46    来源: 北京晨报    

  买了一款旅行产品,可以玩回来再给钱;买一辆汽车,可以开3个月后再付款……如今余额宝正在推出新“玩法”。

  昨日,余额宝和淘宝旅行宣布,推出“我的旅行会赚钱”活动,消费者用余额宝购买了“边玩边赚”旅行产品后,所付款项并没有“花”出去,而是仍旧在自己的余额宝账户中,只是变为冻结的状态,直到“确认收货”之前,消费者都可持续享受这笔钱带来的余额宝收益。此外余额宝用户还享有专属的反悔特权,下单购买旅行产品30天内,反悔退款或者改变行程都免费。

  上周,余额宝也以同样的方式涉足汽车领域。据悉,余额宝联合天猫推出消费者使用余额宝购车不仅不会影响提车周期,还能享受3个月收益,即提车后的三个月内,冻结的车款仍留在用户余额宝账户内,产生收益也全部归用户所有。三个月后,车款才会划到汽车厂商处。同时,网购信用良好的消费者还能尝试余额宝推出的“汽车分期购”服务。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余额宝1亿的个人用户对于阿里巴巴来说无疑是个资质优良的资源,因此,阿里巴巴不仅通过给予余额宝用户各种“特权”以此盘活这部分用户外,也让余额宝成为一种有效地营销方式。同时,阿里巴巴借助余额宝顺利地将手伸进了个人消费金融领域,从而完善其整个商业链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