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余额宝让你旅行“边玩边赚”

2014年07月30日 08:20    来源: 长沙晚报    

  继“0元购机”、“永不停彩”、“0元购车”后,草根理财神器余额宝又有了新玩法。昨日,余额宝宣称,与淘宝旅行共同推出“我的旅行会赚钱”:消费者用余额宝购买淘宝旅行产品,资金可继续冻结在余额宝账户,直到旅行完毕。在“确认收货”前,仍可享受余额宝的收益。此外,余额宝用户还享有反悔特权,下单购买旅行产品30天内,反悔退款或者改变行程免费。随时取消预订,所冻结余额宝款项也会随即解冻,并且不影响已获得的收益,也没有任何费用产生。

  诞生一年多以来,余额宝在湖南地区的用户逾500万人,80后、90后占比高达76%。其中,80后持有的份额更是贡献了余额宝的半壁江山,而且申购赎回频繁,交易频率最高,从侧面说明了这部分人群已经将其作为活期存款的替代品。对此,旅游行业人士称,以前一提资金流转,似乎是商家的事。余额宝则使年轻人的个人理财理念发生了变化,资金流转同样对个人举足轻重,用网友的比喻就是,“直接影响了早餐是否能多吃一个茶叶蛋”。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