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蓝筹暴动 基金排名前十大换脸

2014年07月30日 08:45    来源: 金牛理财网    

  经过近一个月的蓝筹股行情,今年公募基金排行榜已被打乱。多只此前的蓝筹风格基金已经攀升至前十,而上半年的明星基金则有多只被取代。而在10-30名的“段位”中,还有多只蓝筹风格基金的排名正势如破竹,业内人士认为,前十是否还会继续换脸将取决于蓝筹行情的延续。

  排名前十大换脸

  从上周开始,大盘从悄然缓慢上涨进入到“蓝筹股暴动”的阶段。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基金排行榜已经出现大幅变化。

  数据显示,天弘永定成长基金6月底还排在第22位,但是7月期间的净值涨幅达到10.18%,因此,截至7月28日,其收益率达到23.28%,排名则已经蹿升至第2位,仅次于中邮新型战略产业。

  除此之外,净值飙升的还有工银金融地产,收益于近期蓝筹股暴动下金融地产率先启动,其涨幅约为9.46%。排名从第31位蹿升至第4位,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到20%。

  此外还有华商主题精选、宝盈策略增长、长信量化先锋股票等因为在7月蓝筹行情期间没有大幅下跌,相反近1个月的涨幅微升5.5%-6.5%,而排名微升进入前十。

  多只蓝筹基金虎视眈眈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这些基金是否能够保持在前十位还不能确定。数据显示,目前排名在10-30名之间的多只蓝筹风格基金正势如破竹。例如博时主题行业、长信金利趋势、天弘周期策略股票,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涨幅分别达到10.59%、14.18%和9.57%。前两只基金在有色、金融、地产分别有重配。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天弘周期策略股票重配农业,其多只重仓股在近一个月时间里暴涨。例如益生科技、正邦股份涨幅约为40%,而牧原股份、圣农发展、雏鹰农牧和大北农等均涨幅超10%。

  目前,被挤出前十的基金是兴全轻资产股票、华商价值精选、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长盛量化红利股票、浦银安盛红利精选、富国医疗保健行业和汇添富民营活力股票。

  对于蓝筹行情后续走势能否延续,基金人士认为尚需观察。博时基金[微博]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微博]认为,周期性行业的交易性价值仍将维持一段时间,这是经济与政策短周期向上的结果,但部分市场指标已经指向金融地产有过热倾向,博弈的成分大于基本面的支持。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