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昨日约六成基金飘红

2014年07月30日 08:22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大盘冲高回落,收盘小涨,沪深基指延续反弹,市场的“善变”使保基作用在震荡市场中越发凸显。

  创新策略寻求突破

  昨日上证基指收盘报3996.31点,上涨0.28%;深圳基指收盘报5244.46点,上涨0.25%。212只交易型基金上涨,上涨比例约6成。ETF基金8成上涨,中证地产上涨6.96%。LOF基金7成上涨,申万量化上涨6.58%。

  传统型封基7成小涨。创新型封基5成上涨,800金融B涨停,800有色B上涨9.44%,军工B上涨9.41%。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保本基金以平均年化收益率5.58%位居公募基金各类别之首。近日在腾讯网“佣金宝”专区发现,“高大宝”上市在即,其将对接国金通用鑫安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不同于市场已有的保本产品,别具特色的在风险资产配置上采用了腾安价值100指数。“高大宝”对接的国金通用鑫安保本采用全额担保,其风险资产主要通过投资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获取超额收益,并通过股指期货降低净值波动。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旨在发掘市场中的价值低估个股,形成“黑马”组合,从历史表现来看,其相对沪深300有较好的超额收益。“高大宝”对接的国金通用鑫安保本基金投资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同时通过沪深300股指期货剔除系统性风险,进而获得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相对沪深300指数的超额收益。专家指出,证券市场的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保基在本金安全的同时,也有机会在未来市场复苏时分享股市上涨的收益。

  高大宝挑战高收益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报告分析,纵观腾安指数的历史表现,指数成立至2014年7月22日,其年化超额收益约为32.73%,如回溯其正式成立前5年的成分股数据,其累计收益20.36%,超过沪深300指数54.51%,年化超额收益达9.09%,超额收益稳定。按照其历史上稳定的10%左右年化超额收益,国金通用鑫安保本的预期年化收益有望达到6%左右。如果按实际运行的年化收益来看,预期收益可达12%左右。wind数据显示,今年之前成立的52只保本基金全部为正收益,其中,今年以来有业绩的50只保本基金已取得了5.65%的平均回报。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