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暂停一周之后 央行重启正回购操作

2014年07月30日 07: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7月29日讯(记者 张忱) 在一周的暂停之后,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在公开市场重启正回购操作,规模为150亿元,期限为28天,中标利率持平于4.0%。由于同日有200亿元正回购到期,故实现当日资金净投放50亿元。

  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00亿元正回购到期,到期量比上周的180亿元要多。上周,央行连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全周实现资金自然投放180亿元,为连续11周净投放,累计净投放5280亿元。

  随着新股申购等短期扰动影响逐步减弱,近期资金面整体上趋于宽松。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本次正回购之后,1月以内的各期限利率均出现了小幅下调。29日,隔夜利率下降5.37个基点至3.2503%;7天利率下跌10.60个基点至3.9070%;14天利率下跌2.80个基点至4.6000%;1月利率下跌25.70个基点至4.1410%。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