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大涨2.4%创年内新高 市场最坏的时候正在过去?

2014年07月29日 07:44    来源: 北京晨报     王洁

  长长的一根大阳线,将投资者的热情再度调动起来。“牛市真的来了吗?”昨天,不少股民将信将疑,而大盘却在不断犹豫中一路走高,大涨2.41%,创下年内新高。

  昨天,受沪港通拟10月登场等利好消息刺激,沪深两市股指开盘便高开高走,上演一轮逼空行情。有券商人士在盘中发帖称,上周三、周四去打新股的那些资金真是“捉急”,因为等到未中签的资金再回来,股指早已涨上去了一百来点了。

  事实也是如此。昨天,在蓝筹股的集体发力下,沪综指盘中最高探至2181.50点,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并剑指2200点关口。最关键的是,这一次,大小盘股合力做多,券商和银行股强势领涨,带动有色、煤炭等大块头们齐涨;而小盘股的代表创业板则卷土重来,再次重返1300点上方。

  至收盘,沪综指报2177.95点,上涨51.33点,涨幅2.41%,成交1804.14亿元;深成指报7808.66点,上涨230.54点,涨幅3.04%,成交1533.79亿元;创业板报1314.53点,上涨28.76点,涨幅2.24%,成交224.29亿元。

  市场分析师们表示,昨天A股最出彩的地方是大盘成交量与上周相比显著扩大,两市成交额突破3300亿元,创下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成交量。主力做多蓝筹及权重股的意愿得到充分体现,市场上升的空间则被彻底打开。

  在A股突然爆发的同时,券商们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也积极乐观。今年4月份,因为400点大反弹观点而风光一时的国泰君安乔永远团队,昨天再发研报,坚定看多A股。该报告重申对全年A股反弹20%,即400点的判断,认为A股出现难得估值修复机会,三季度是绝佳时间窗,上证综指目标位在2400点。

  而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日前则表示,从现在起眺望未来一两年,市场最坏的时候可能正在过去。高善文说:“或许我们在经济上正在跨过‘旧周期’,走向‘新周期’,而且是一个积极向上的‘新周期’。”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