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证券业最大并购揭盅 宏源证券复牌涨停

2014年07月29日 07:09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中国证券业最大并购揭盅,停牌大半年的宏源证券昨天复盘便封上涨停。截止到收盘,股价报收于8.93元,涨9.98%;与此同时,券商板块昨天也集体走强,东北证券、长江证券、方正证券等涨幅居前。

  上周五,宏源证券发布资产重组草案,申银万国拟向宏源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以取得该等股东持有的宏源证券全部股票。按照申银万国本次发行价格为4.86元/股计算,合并后总市值将达722亿元,仅次于A股上市证券公司中的中信和海通证券,排名第三。

  停牌长达9个月的宏源证券本周一强势回归,而申银万国20%的溢价合并也使得宏源证券复牌即毫无悬念封上涨停,逾2亿股买单封住涨停,并带领券商股展开上攻行情,截至收盘,整个板块全线飘红,涨幅达5%,除宏源证券全天封死涨停之外,长江证券与东北证券盘中一度涨停,收盘分别涨9.67%和8.73%,方正证券涨7.22%,光大证券、国海证券涨幅超6%。而中信证券、西南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等涨幅也超过4%。

  根据招商证券等券商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申万将通过增发新股吸收合并宏源证券,存续公司作为控股投资集团尝试多元发展,预计合并后价值5-7元,对应宏源股票价格10-14元,建议持股待涨。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