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自动理财 神器大比拼

2014年07月28日 08:53    来源: 西安晚报     王佳玥

  工资到账后,留足日常开销,闲钱划入理财账户继续“生钱”,这是很多上班族想做却又没时间去做的事。而银行推出的各种“自动理财”神器恰恰满足了人们这一需求。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银行推出的自动理财工具基本都能满足“一次签约,自动理财”的特点,为想理财却缺乏精力和耐心的人提供了捷径。

  新股随心打│理财更便捷

  “建行推出的‘自动理财账户——新股随心打’是面对个人客户参与证券市场首发新股一级市场投资,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建行西安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股随心打通过申购新股搏取一二级市场价差,从而为理财者获取中签收益。根据资本市场新股的情况,将解冻的未中签资金直接投资于连续申购。如果中签,会直接从账户中扣除中签金额,并在新股首个上市交易日择机卖出已中签新股。用户可以随时支取签约账户内资金余额,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由增减理财资金。

  据介绍, 只需进行一次签约,用户即可开始分享签约后的新股申购投资收益,无需逐支签定投资协议,手续简单方便;在签约账户内设置保留金额后,账户内的保留金额不参加产品投资,不影响账户中水、电、房贷等其他功能的使用。

  如意宝│搭车货币基金

  “如意宝”是民生直销银行主推的余额宝理财产品。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用户可选择挂钩汇添富基金货币基金或民生加银的货币基金,在签约购买其中一款产品后,也同时和直销银行约定:未来电子账户内活期存款,将自动买入“如意宝”产品。客户签约“如意宝”后,系统自动将绑定的电子账户内的活期余额定时批量向合作基金公司发起基金申购交易。“如意宝”采用网上开户的办法,方便快捷,且可以搭配民生直销银行的“随心存”、“轻松汇”业务,完成对账户闲散资金的高效利用并享受减免转账手续费的附带服务。

  需要注意的是,用户需要在线注册,并填写个人身份信息、绑定民生银行卡、设置交易密码。非民生卡用户需要上传身份证正反面清晰照片,民生直销银行会在24小时内将审核结果通过短信和电子邮件告知用户。用户在3日内从绑定卡上汇入金额到电子账户,银行验证后将自动激活电子账户。

  活期宝│有效进行现金管理

  “阳光理财活期宝”是一款现金管理类短期理财产品,在保证较高安全性和流动性的前提下,通过投资为用户实现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光大银行西安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阳光理财活期宝”成立于2009年,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企业债等债券、回购、银行承兑汇票、优质企业信托融资项目、货币市场基金以及新股申购等其他投资管理工具,起点金额为5万元。客户签约本产品后,如不主动解约,则系统将每日日初根据签定的“阳光理财活期宝”账户投资理财服务协议为客户办理本产品的投资购买,有效进行现金管理。

  “ 阳光理财活期宝”为投资人设计了富有流动性的理财产品,每天计算投资收益,每周支付上周收益,同时提供7天×24小时的超级流动性支持;采用交易自动触发赎回机制,可通过取现、消费、转账和投资交易(如购买理财产品)的方式使用其在理财账户中的相应资金;每周三通过门户网站公布本周三至下周二的预期年收益率,一周内收益稳定,可提前知晓下周产品收益。首次开通“阳光理财活期宝”的客户,需要到光大银行网点进行风险评估,在开通网上银行后,用户登录网银“投资理财”频道即可完成“阳光理财活期宝”的签约。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