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申银万国与宏源证券将以换股吸收合并方式完成重组

证券业最大市场化并购方案公布
2014年07月27日 07:11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 (许志峰、盛舒洋)宏源证券25日晚间正式公告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中国证券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市场化并购案揭开面纱。方案显示,申银万国与宏源证券将以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完成本次重组。

  宏源证券是国内第一家上市证券公司,申银万国则是新中国第一家股份制证券公司。本次重组将由申银万国证券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宏源证券,即申银万国证券向宏源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以取得其持有的宏源证券全部股票;本次合并完成后,新公司将承继及承接宏源证券、申银万国证券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资质、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新公司的股票将申请在深交所上市流通,注册地设在新疆。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原本综合排名在行业第十位左右的两家公司在合并后将进入行业第一梯队。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