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尚福林:平台贷风险上升势头被遏制

2014年07月26日 08:00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亿者高晨)昨天,银监会召开2014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暨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议,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全国银行业系统一手促发展,一手防风险,保持了银行业的稳健运行态势。

  尚福林表示,全面深化改革有了新的进展,民营银行试点取得实质性进展,业务治理体系改革进展顺利。值得注意的是,银行支持实体经济成效明显。根据国务院要求,银监会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了进一步落实“金十条”的政策措施,推动实施了定向降准、扩大小微企业再贷款和专项金融债规模、改进宏观审慎管理、调整存贷比等重大政策。

  与此同时,防范化解银行业风险工作持续得到加强,有效遏制了平台贷款风险上升势头。截至6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08%,比年初上升0.08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1024亿元。对房地产贷款严格名单制管理、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不良贷款率与年初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