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农行拟调整个人房贷 可获95折优惠客户恐不多

2014年07月25日 07:0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7月24日)有消息称,农业银行上海地区发布8月利率定价预通知,从8月1日起,商业贷款金额200万元(含)以上给予基准利率95折优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农业银行上海分行求证,对方称,上述政策仅针对个人首套住房商业性贷款,对符合要求的个人客户且贷款金额在200万元以上的给予95折优惠。

  不过,该行有内部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真正符合上述优惠条件的客户并不会很多。

  除了农行,昨日还有消息传出上海地区四大行都已经全面95折。不过,该消息未得到证实,工行总行明确表示没有变化。

  首套房贷款200万元可享95折

  昨日上午,农业银行上海地区将对200万元(含)以上商业贷款给予95折利率优惠的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市场密切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即向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官方求证,对方称该行根据当地市场情况及自身业务发展进行不定期业务政策调整,拟于近期调整个人首套住房商业性贷款相关政策。

  关于具体调整措施和推出时间,记者从农行上海地区某支行个贷中心了解到,从8月1日开始,对贷款金额200万元以上(含)的贷款可给予基准利率95折以上的优惠利率。不过,上述政策仅针对个人首套房贷款。

  “其实,还是有很多限制的,必须要是达到一定评分要求的个人客户,就像以前85折优惠的时候也并非是人人都能享受到,我感觉真正符合条件的客户并不会很多。”农行上海分行内部人士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此外,对于贷款金额200万元以下的,且贷款评分564分(含)以下的个人住房贷款,给予基准利率上浮5%的定价;对于贷款评分565(含)以上的个人房贷,则给予基准利率。

  据了解,目前,农行施行的房贷利率政策还是基准利率或上浮5%。农行上海某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大部分还是基准利率上浮5%,贷得多、资质比较好的客户有可能到基准利率,这个要看对客户的评分。”

  这位信贷客户经理还向记者透露,该行的个人房贷政策变动得较为频繁。“今年一季度就变了两三次,去年底很多银行取消85折优惠之后,我们行也在过完年发通知取消85折优惠,诸如此类的变动,基本上一个月就会变动一次。”另外,目前该行放款时间一般在1~2个月左右。

  其实,不仅是农行,不少银行的房贷政策都会跟随市场和经营情况常有所变动。那么这百分之几的利率差到底会给贷款购房者带来多大区别呢?

  某房地产公司营销部门人员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以贷款200万元为例,目前大部分银行普遍施行的基准利率上浮5%,30年期的月供高达13141.92元。而在此前普遍施行85折利率的情况下,月供为11440.63元。两者相比月供差了近1700元,需还的总利息差值更高达60多万元。

  部分银行房贷政策每月调整

  此外,昨日还有消息传出上海地区四大行都已经全面实行95折。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上海地区四大行及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并未有其他银行接到类似农行的变动个人房贷政策的通知。

  工商银行总行昨日表示,该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没有变化,坚持按照差别化个人住房信贷政策和风险定价的原则对贷款逐笔进行合理定价,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个人首套住房信贷需求。

  中国银行上海某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贷款政策我们每个月都会有一些调整,目前对首套房贷款客户实行基准利率上浮5%~10%的政策。”

  此外,目前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仍施行最低为基准利率的个人房贷政策,股份行大部分都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左右。

  据记者了解,目前上海地区仍有利率优惠的仅有汇丰银行,实行94折利率优惠。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会议提出,要抑制金融机构筹资利率不合理上升。故此,有坊间传言称,此次农行个人房贷利率政策的松动是由于受到窗口指导。

  昨日,A股市场上银行股出现集体爆发,截至收盘,兴业银行大涨5.46%,中信银行紧随其后,上涨5.35%,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等均上涨3%以上。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