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添富基金:审慎甄选香港新股

2014年07月24日 17:26    来源: 长江网    

  日前,汇添富基金公布了《汇添富香港优势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2014第二季度报告》。基金经理表示,上半年国内通胀压力不大,为人民银行通过定向宽松来稳增长腾挪出空间,加上PMI等经济先行指标也企稳反弹,弱化了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另外,由中石油、中石化牵头的国企改革,也强化了市场对政策红利的预期。

  展望下半年,明确“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风格:首先,上半年成长股杀估值的风险已在3月底–5月初的回调基本释放,市场对成长股的估值体系与评价模式已重新确立,未来的投资风险主要是中报的不确定性。其次,香港市场今年新股上市的节奏很快,但在乐观的情绪与偏高的发行价格下,破发的概率高达80%,未来需甄别优质的新股,作进一步的分析。另外,传统的蓝筹板块我们更关注的是能源板块的国企改革红利、电力板块在煤价持续下探,“煤电联动”机制的理顺与电信板块在3G转4G的背景下,运营商市场份额与ARPU值的变化。

  投资策略上,基金经理表示,将秉持“守正出奇”,在大盘蓝筹板块寻找合理估值、现金流稳健、具高派息能力的品种;其次是反复验证成长股业绩的可持续性,适度容忍短期估值偏高但业绩具爆发力的品种,体现组合具备“攻守兼备”的能力,为份额持有人实现中长期的稳健收益。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