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多渠道帮助企业融资

2014年07月24日 07: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李立平

  7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在“全区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分析了当前宁夏经济发展形势,总结了2014年上半年全区金融运行情况。王和山指出,目前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是融资难,并要求从三个方面努力帮助企业实现融资,提高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水平。

  首先,进一步加大信贷投入。王和山表示,6月末,宁夏全区人民币贷款余额为4330亿元,同比增长17.9%,上半年新增贷款405亿元,创10年来同期最高水平,银行业支持经济发展的力度继续提高。下一步,金融办、人民银行银川中支、银监局等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加快地方银行业改革发展步伐、鼓励国有银行增加对宁夏的信贷投放额度、引进更多股份制银行落户宁夏等多项措施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其次,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王和山指出,上半年,宁夏有早康枸杞等6家企业成功在新三板挂牌,陇夏红等25家企业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宁夏艾飞翔畜牧在上海股交所挂牌;犇羴源农牧等2家企业在深圳前海股交所挂牌;为民公司成功发行5000万元宁夏首只中小企业私募债。宁夏直接融资实现重大突破。下半年,金融办、证监局要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法人证券公司建设,加快区域股权交易中心建设,大力促进中介机构发展,鼓励企业利用各种债券融资方式,并通过政策引导、财政补贴、奖励等方式,支持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以及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上市、挂牌融资,大力提高利用直接融资服务企业发展的水平。

  第三,积极引进保险资金。王和山强调,下一步金融办、保监局要积极研究,通过推动法人保险公司建设、积极引进保险公司到宁夏设立分支机构、大力吸引保险资金支持重要项目建设等措施,开启利用保险资金服务宁夏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