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添富:看好商业模式明确的成长股

2014年07月23日 15:20    来源: 中国网    

  上周沪深两市短期上扬,其中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分别上涨0.59%和0.73%,创业板指数大幅下挫3.93%。分行业看,食品饮料、房地产、农林牧渔板块涨幅居前,而国防军工、传媒、计算机板块迎来调整。

  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4%,M2增速创10个月高点,达到14.7%。从宏观数据来看,前期央行与银监会对货币政策的调整带来了市场较充沛的流动性,稳定了经济来之不易的“弱”稳定态势。虽然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但从已有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来看,盈利增长并不乐观,并且业绩分化较为严重。而面临即将到来的中期报告季,我们认为市场注意力将会放在关注企业业绩增长上,业绩增长超预期、稳定持续的股票将有较大的向上动力,而整体市场较难有趋势性向上行情。

  综上分析,在经济基本面尚未大幅改善,市场资金面较宽松的态势下,且叠加了上市公司中报季,我们仍然看好业绩增长稳定、商业模式明确的成长类个股,对强周期类个股仍保持偏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